用化妝品掩蓋痘痘

目錄

用化妝品掩蓋痘痘

在青春期以及成年後,我們的臉上會出現痘痘。無論是輕微還是嚴重的暗瘡,都可以透過簡單和適當的化妝技巧遮蓋。

av_acne_adlescente_inspection_peau_1x1 472x472

痘痘:為甚麼和怎麼辦?

暗瘡可能有幾個來源:青春期和成年女性的荷爾蒙,但也有環境因素。例如,由於壓力、飲食中糖分太高、污染或不合適的化妝品。

這些痘痘在青春期油性肌膚上形成。成年後,肌膚通常會變成混合型,既有乾性也有油性區域(T區,從額頭經鼻翼到下巴)。也可能完全保持油性,或完全乾燥。

因此,所面臨的挑戰不僅是用化妝品遮蓋痘痘,而且還要控油以及均衡膚色。

化妝品是我最好的盟友,可以遮蓋下巴上經常出現的痘痘。我的化妝包裡總是有一把米色的遮瑕掃。

遮蓋輕度痘痘

在用合適的護膚品保濕肌膚後,您應該首先均衡膚色。

遮瑕粉底液是理想的選擇。對於輕度遮瑕,將其塗抹在臉上,用海綿點塗,以「模糊」粗大的毛孔,然後向臉部邊緣撫平。

然後用米色遮瑕掃將其塗抹在痘痘局部。用棉簽調和遮瑕膏的邊緣,為了不去除遮瑕膏,棉簽比指尖更有效。

av_acne_fond-de-teint_1x1-1 472x472
av_acne_fond-de-teint_1x1 472x472

遮蓋嚴重的痘痘

首先,用正確的產品滋潤您的肌膚。
然後,先用啞光緊緻型粉底霜均衡您的膚色。
接下來用不同的顏色來中和您仍然可見的痘痘顏色。例如,綠色遮瑕棒可以遮蓋泛紅發炎的痘痘;黃色遮瑕棒非常適合遮蓋白皙肌膚上的痘痘;珊瑚色遮瑕棒可以幫助減少暗瘡疤痕的褐色。

為了獲得非常自然的效果,用細刷塗抹遮瑕膏,在瑕疵處輕拍,直到變成灰色。如果有必要,您也可以用海綿在局部點塗一抹粉底霜;它將完美地覆蓋矯正,而不會移位。

遮蓋痘痘。

控油和提亮膚色

啞緻膚色

您的膚色現已均衡。下一步是定妝,同時限制肌膚上的油光。
無論您的肌膚是油性還是混合型,多彩遮瑕透亮粉餅都能為您定妝,並幫助臉上需要控油的部位進行控油。用一把大型化妝刷將粉餅塗在臉上,最後從臉部外側向內側「倒刷」。這樣一來,痘痘的質地就不會被突顯出來。 

提亮膚色

如果您想添加一抹顏色提亮您的膚色,請將多彩遮瑕健康亮澤粉餅或多彩遮瑕防曬粉餅以數字3的形狀塗在臉部邊緣。您甚至可以把它塗在眼瞼上,讓您的眼睛更加明亮。

 

使用正確的粉餅以獲得無瑕的膚色

溫馨(和專業)建議

儘管這很誘人,但不建議把痘痘擠出來。

為了更快地擺脫痘痘,您有時可能會選擇強行擠出的方式。這是一個非常糟糕的主意:每次您爆出一個痘痘,您都有加重炎症並造成疤痕的風險,非常難以去除。

因此,如果這種衝動太強烈,化妝是一個很好的選擇:您越是小心翼翼地化妝,您就越是不想爆出甚痘痘!這就是為麼您會選擇化妝。

偽裝痘痘的正確方法

偽裝痘痘的正確方法

為了使妝容持久,剩下的就是最後的修飾:在距臉部大約20釐米處噴上細密的抗敏活泉水。隨著水分的蒸發,可以讓化妝品變乾並延長其保持時間。

在一天結束時,不要忘記卸妝:與痘痘的鬥爭從無懈可擊的衛生清潔開始。這也適用於您的海綿和化妝刷:不定期清洗可能會導致暗瘡加重。

同一系列

矯正和中和小瑕疵的解決方案

專為遮蓋粉刺而設的煥彩遮瑕系列護膚品

抗敏活泉水

抗敏活泉水

舒緩 - 修復肌膚屏障 - 鎮靜

Back to top